網路行銷的特性

1.即時性資訊的傳遞

網路最大的特色就是打破了空間與時間的藩籬,所以當行銷活動應用於網路上,可以有效提高行銷範圍與加速資訊的流通。

2.豐富的視訊資訊

因為網路的資訊傳播方式可以不同的形式呈現,對於行銷活動的推廣更富彈性,更能以不同的方式滿足消費者的視覺。

3.消費者主導

傳統的媒體都是由廣告主主導行銷的活動,消費者只能是接受的一方,而網路因為有互動的效果在,所以消費者有了主導權,消費者可依個人的喜好選擇各項行銷活動,而廣告主也可針對不同的消費者,提供個人化的廣告服務,進而提升行銷效果。

4.買賣雙方可以互動

所謂雙方互動,是指藉由線上留言板、討論區或電子郵件等方式,讓客戶留下訊息,企業可從中瞭解顧客的需求,消費者的疑問也可獲得解答,這樣的立即回應,無形中拉近買賣雙方的距離,服務品質也因而提升。

5.全球化

因為網路無遠弗屆,所以範圍不再只是特定的地區或社團,而遍及全球,對於企業主而言,建置一個多國語言的網站,就能很快速的做全球化的行銷,因為有了網路的全球化管道。

6.降低交易成本

因全球化的結果,降低了交易成本,例如以前要貿易商幫忙仲介,如今只要上網,就可找到製造產品的公司,省去仲介的費用,再者透過網路所獲取的資訊,把資料分類後,就能適時提供消費者想要的資料給,更提高了行銷活動的效益。